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新北淡水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

 

新北淡水寵物安樂園費用,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臺北內湖寵物禮儀社費用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八里寵物火化費用

早聽說成都是一個休閑安逸的城市,從蜀后主開始驕奢享受的風氣就流傳下來。導游介紹說成都有三多,人多茶樓多車多。成都人懂得休閑,茶樓里滿是喝茶玩牌的人,生活節奏悠閑,每天起早的人少,一天的生活要從九點以后才開始。 我們在市區內參觀了武侯祠和當今保存詩圣杜甫行蹤遺跡中規模最大、史料完整的杜甫草堂,然后乘車駛向離成都市五十公里的都江堰。都江堰是省轄的縣級市,因世界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著名,因中國道教發源地青城山而聞名。透過行駛在街上旅游大巴玻璃,明顯感受到汶川大地震留下的痕跡,許多樓房有開裂的豁口,有不少辦公樓成了危房空空如也人早已經撤離,有幾處災民安置點正在建設中。導游指著右邊的一處辦公樓對我們說:這就是都江堰市公安局,當時溫家寶總理視察災區時就在這里召開的匯報會。真是奇跡,歷經兩千多年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并未受大地震影響,而從其翻過一座山去的映秀鎮則是重災區之一,損失慘重。 “都江堰”是秦國的蜀郡守李冰及其兒子主持修建的,至今已有2200余年的歷史,比萬里長城歷史還早,并且至今仍在發揮效益,灌溉著川西平原上1000多萬畝的良田。整個工程主要包括魚嘴、飛沙堰和寶瓶口三個主要部分。都江堰引發我們思考和贊嘆,李冰簡直就是科學家。尤其魚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壩,狀如魚嘴,惟妙惟肖,間隔排列的石頭就象魚嘴張開后看到的刺,它把洶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內江,外江排洪,內江引水灌溉川西平原。還有如“深淘灘,低作堰”之類的“三字經”、“六字訣”到現在還是治水的經驗。 “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青城山層巒疊翠曲徑通幽,號稱“天下第五名山”,其秀麗景色贏得了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發自心靈的感慨和領悟,留下了無以數計的楹聯、詩句和游記散文豐富了其文化內涵。 早知道“青城天下幽”“蛾眉天下秀”這些詩句。此行青城山的幽靜有所領悟和感觸,但峨眉山到底秀在哪里我一頭霧水,與我想象中的傳奇和夢幻相距太遠,既沒有普陀山的海天佛國、五臺山的清涼,也沒有我們九華山的金壁輝煌與人聲鼎沸,或許是我沒有登上“金頂”一覽全貌吧。 第二天由成雅高速直達樂山一睹舉世聞名的大佛,“山是一坐佛,佛是一座山”,慈眉面善的大佛端坐三江交匯口靜觀世事沉浮歷經千年滄桑而巋然不動。大佛的氣勢和震撼自不必說,體驗抱佛腳的感受后我們趕到峨眉山住宿。 我們從大門進去乘車直到萬年停車場住下,第二天一早坐索道到萬年寺,導游介紹說這是山上比較大的寺廟原稱普賢寺,拜佛許愿很顯靈,我們團隊中有一半人都從萬年寺門口買了價格不低的專用香以許個愿保平安。在燒香的時候來了不少自稱寺廟安排的義務指導我們燒香拜佛的人,嘴里念著編排好的順口溜,還不停的給我們拍照,非常熱情的樣子,我們感覺到遇到了大好人,很不好意思。可拜佛結束準備出門時這些人手拿一大把照片按三十元一張找你索要,我們辯駁說不是義務的嗎,他們說指導燒香是義務的但照像是收費的,與我們玩起了文字游戲,我們感覺到虔誠的佛心被人利用了。出萬年寺過清音閣經一線天到自然生態猴區看機靈可愛的猴子倒有一番趣味。 青城訪道,樂山瞻佛。下了高速,沿岷江邊砌起的平整的水泥路,步行十分鐘左右可到達山腳下建有郭沫若手書“樂山大佛”門樓的凌云山。登階而上,在曲折幽深的山徑上漫步樹木蒼翠花香鳥語。先看一洞,有菩薩像,有蘇軾手書“佛”字。山路多摩崖石刻如“奇絕天下”“回頭是岸”等等。有“東坡載酒時游處”,其詩云:“生不愿封萬戶候,亦不愿識韓荊州。但愿身為漢嘉守,載酒時作凌云游。” 至凌云寺,一些游客在上香作揖。我一心想著大佛不愿在此流連,于是出寺門繼續往前走,只見人聲鼎沸,終于大佛的頭部凸現了,黑色發髻,粉紅臉龐,淡色垂耳,奪目震撼,身不由己加快步伐來到大佛東側憑欄仔細注目這渴望已久只在影視里看過的舉世聞名的大佛真面目。但要正面仰視大佛體驗抱佛腳的感覺還得耐心排隊兩個多小時,隨著棧道口一次次放行,跟著“s”型隊伍慢慢前移。終于挨到放我們這批游客進入了,我迫切的心恨不能一下飛到大佛正面,無奈狹窄盤旋的九曲棧道讓你止步不前,只能隨著陡峭的彎彎曲曲的滿棧道上的游人一小步一小步慢慢挪動,只好一邊眺望江上風景,一邊近觀壁上石刻,也從不同高度不同距離多視角的欣賞大佛。 鑿于岷江南岸凌云山棲鸞峰臨江一面崖壁上的這尊大佛和樂山城隔江相望,端坐這里已有一千余年,看江水漲落世事沉浮和歷史滄桑。看身邊江水滔滔流去,頗有“大江東去,佛法西來”的意境。站在地面仰視71米的大佛,感覺佛的威嚴凜然和人的渺小。佛的腳背上可以圍坐一百多人,每個腳趾上也可做二三人。這座世界第一的石刻大佛雙手搭漆,眉眼似睜似閉,神秘莫測。佛胸以下,青苔布滿佛身,雨跡黑色浸蝕。仔細看佛胸正中有一塊淡白色的石壁,導游說原來藏著修建的圖紙和大量金銀,不知何時被何人盜走。如敦煌莫高窟第96窟彌勒佛坐像外的九層樓一樣,樂山大佛建成之初也建有13層的樓閣覆蓋其上稱“大佛閣”、“大佛像”,可惜毀于明代戰亂。還有不少游客乘坐徘徊在大佛周圍的游船上從江上正面反復觀賞。大佛修建歷時90年,經過一千多年雨水浸蝕陽光照射仍能保存完好,主要是一套科學的排水系統,細心的游人會發現大佛的兩耳和頭頸后面,鑿有縱橫的排水溝。大佛是怎樣設計的,五官身材各個部分之間比例是怎樣協調一致的?我們在仰望大佛的宏偉時不得不驚嘆古代勞動人民高度的智慧和堅忍不拔的毅力。 沿左側棧道登高而上,行至山頂。看海師洞,原為漢代崖墓,據說海通開鑿大佛時曾居住過。我們從西邊又一次側看大佛才依依不舍的離開。據說海通法修建大佛費了不少波折,當時有個貪婪的郡吏看上了他歷經千辛萬苦募得的建佛巨資妄想據為己有,海通大義凜然:“自目可剜,佛財難得”,于是勇敢的“自抉其目,捧盤致之”,嚇走了貪官。海通法師為何在此建造如此大佛,因為岷江奔騰而下在此與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匯水勢遄急,時常發生船毀人亡的慘劇,海通法師想依靠宗教和佛力以鎮水患。 樂山大佛的特色還在于“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因為和大佛山僅一水相隔且有吊橋相通的烏尤山和凌云山體本身就是一尊碩大無比的天然睡佛,到江的對面設的觀佛樓遠眺只見烏尤山這個佛首上眉目清晰,凌云山為佛身佛肚凸現,形態逼真。其實天然睡佛早已存在了千百年,直到1985年廣東一老農無意中攝的照片洗出來后發現“山形如佛身仰臥”。佛像之宏大,之肅穆,之震撼自不可言說。對朝拜者來說,應該有一種心靈的啟迪和凈化。浮生能見上一面拜倒在它的足下,靜默幾分鐘,想想前世今生,想想自己漫長的一生只是大佛看到的短短一瞬,塵世還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一 酒客先生跟我在同一家公司共事的時候就邀我與他一同前往莆田市北約30公里的涵江區新縣鎮夾漈草堂。我那時孤陋寡聞,對夾漈先生不甚了解,正好那時也正在進行長篇玄幻小說的敲打,也沒有花功夫去了解。酒客先生騎著他的愛車從公司出發,騎行四五十里到了草堂。酒客先生把他的游記發在博客上,得了空閑讀了酒客的文字。酒客先生文字簡練,讀后如影隨他拜謁了一次夾漈草堂。 羊年的春節前公司放了數天的假,妻回西北后留我一個人在東南。無法靜下心坐在電腦前敲打我的長篇文字時,我站在陽臺上做了個深呼吸,空氣里滿是工業的味道。天灰朦朦的,覓不到一點干凈的藍色。在這種灰的空氣里久了,我想還是出去走走吧。走到國道路口,突然想起酒客先生提過的夾漈草堂。于是腦袋一熱,去趟草堂看看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坐在車上開始擔心起來,臨近春節,草堂里的人比平日里多了吧,到了草堂人擠人腳接腳,滿滿的都是游人的腦袋。或者更甚,游人們撥了草堂附近的植物,把草堂院子里的泥土也挖回家去。莫言的故居就被游人們這般糟蹋過,得了一個諾貝爾文學獎,院子和瓜果菜苗就被游人們連根帶土地挖了去。 車越行路越窄,天雖然依舊是灰色的。這樣的天讓我覺得心里悶得緊,晴空萬里,白日當中,天卻依舊是灰色的。東南的天似乎就是這個顏色,沒有西北的天藍得干凈。車在大山里穿行,開著車窗,空氣中透著綠色的清新的味道。車窗外滿是青翠,除了車輛的轟鳴聲,就是窗外的鳥蟲鳴聲。路經幾處瀑布,東南的水量充足,瀑布嘩嘩嘩著的流,如詩如畫。在喧鬧的工廠里久了,一下子跳進大山里,便是進了詩情畫意的美圖當中。 二 起初上車時,車上座無虛座,還沒有到草堂,車上就剩下司機和我了。車往山里行了四五百米,看到一處民居。司機說,那便就是草堂,現在也沒有什么人來這里游玩了。他認定我是外地人,說。只有外地人還會到草堂的,當地人很少理會這般安靜的山野。司機說,這個地方的確適合清修。 或許,這是夾漈先生的初衷吧。 草堂已不在,條石青磚紅瓦建造的福建特色的大屋圍成一個院子。門前的路用水泥硬化過,足見是后來才修葺而成的。正堂供著夾漈先生的雕像,穿著紅色的南宋官服。據說這官服是他的后人供奉時才加上去的,夾漈先生一生與官隔離,皇帝的授的官也不應,怎的他的后代卻給他穿上了官服。不知夾漈先生在泉下如何感想啊。 夾漈先生鄭樵出身于書香門第,一生不應科舉,刻苦力學三十年,立志讀遍古籍今書,他和從兄鄭厚到處借書求讀,畢生從事學術研究,在經學、禮樂之學、語言學、自然科學、文獻學、史學等方面都取得了成就。 這些足讓我感慨萬千,畢竟在古代,凡是有理想有抱負的文人都想進入到仕途當中,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可夾漈先反其道而行之,立志讀遍天下書,著《通史》二百余卷獻給皇帝。秦檜這個丞相真是可惡極了。他又一次做了件讓人惡恨剝其皮的事情,當夾漈先生《通史》成稿要獻給皇帝時,秦檜百般阻撓,各種壞事全使上了。早在《通史》未成稿時秦丞相就說服皇帝下了不得私立史書的詔告,直接想斷了夾漈先生的路。 太史令司馬遷是夾漈先生特別推崇的,夾漈先生在草堂前觀星望月,決心以司馬遷為榜樣。為了修《史記》,太史令忍受了極大的恥辱。然而身殘志堅,《史記》最終成書,成了“千古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沒有一個人成功的路是平坦的,飽讀古今文集的夾漈先生深深地明白這一點。 夾漈先生的雕像前幾個上了年紀的婦女上著香,咕哩咿嗨地說著我聽不懂的莆仙話,她們看我的眼神也是很怪異的,似乎長著高挺鼻子的“外國人”既不喝酒也不吃飯更不給夾漈先生上香,她們的眼里滿是對我的好奇與不滿。 我想這些都是夾漈先生的后人吧,我打量著她們,長相跟雕像的面孔差之千里,或許不是吧,夾漈先生書香門第,他的后人早得了他的萌庇或許早出了草堂去城里當官去了,去實現夾漈先生未了的報國的心愿。 三 鄭漁仲(漁仲是夾漈先生鄭樵的字)隨從兄讀書歸來,滿腹經綸,休于家中反復思考,于是他想寫史書來明皇帝的心。或許他更受北宋的司馬光影響多一點。司馬光主編了一部史界巨著《資治通鑒》就是讓皇帝明事理辨行為的,算得上的皇帝們的成功秘芨。史書觀天下,讀史讓人明智。鄭漁仲的書讀得多,看來還是沒有讀得透徹。書讀得多了,文人就會淪陷在書本當中,難怪皇帝給鄭漁仲授了一個“右迪功郎、禮兵部架閣文字,后改監潭州南岳廟”。 古代的官職太多太雜,“右迪功郎、禮兵部架閣文字”想必也是一個小小的九品上下的級別,在兵部整理文收檔案,讓難免讓夾漈先生有些失望,考個狀元還可以光宗耀祖一番,從政至少也是一言九鼎的縣令,做一個整理檔案的文書,還是個文職類的散官,干脆這般鳥屎官兒不當也罷。 史書上說夾漈先生沒有應這個官,在這古代是何等的氣魄!夾漈先生當時不知道有沒有想過惹怒了皇帝而遭受血光之災嗎?至少那也對皇帝太大不敬了吧。 皇帝雖說用了秦檜這樣的丞相,但還是明事理的,二百卷的《通史》六百多萬字足讓人驚嘆。那時沒有電腦沒有打字機,憑著手寫竟然能寫那么多的字,讓我們這些天天坐在電腦前敲打文字的“偽文化人”情何以堪! 夾漈先生最終還是入朝為官了,不過仍是文書類的職務,樞密院編修官。這個官職聽起來似乎很是闊氣,然而文人們相輕的劣性開始延發起來。大朝上下的勾心斗角讓夾漈先生心痛不已。算了,還是回到自己的草堂編修史書吧,或許,只有編個史書才能讓他像司馬遷班固一樣的文人。 在朝堂上受了氣,皇帝并沒有罷了夾漈先生的官,仍讓他在國家最大的圖書館進進出出,隨意博覽群書。讀書讓他淡忘了朝堂上的是是非非,他應當屬于書籍,中國的史書長河中應有他重重的一筆。 博覽了群書,眼界更加開闊了,還是回家修書的好。 于是在一個嬌陽似火的日子,夾漈先生回到了他的草堂。他把自己修好的二百卷《通史》留給了皇帝。 休整了戰事,皇帝回到理政的大殿,隨手一翻,全是奏章,黑壓壓的一片壓得皇帝喘不過氣,一抬手,見到了夾漈先生的手稿,靜閱起來,覽古而知今,大喊著太監們去福建的夾漈召回鄭漁仲。 皇帝的詔書到了,夾漈先生卻離開了人世。 不知這是皇帝的悲哀還是鄭氏家祖的悲哀。或許,夾漈先生更可悲一點吧。 史書中說鄭樵一生清白,遭受如不白之冤,忍憤而終,年僅五十九歲。 四 對我講莆仙話的婦女離開院子,不多時帶著一個干瘦如柴的男子來,那男子皮膚黝黑,厚嘴唇,普通話說得很生硬,他開口便問我吃不吃飯,我搖頭。他很堅持,勸我在草堂里用飯。盛情似乎難卻,我問有什么可以吃的,他見我開口,便笑了,潔白的牙齒顯露在了厚厚的嘴唇里。 他說,四白珍奇。 我不懂,他帶我到飯廳,指著一盆白豆腐、幾根白姜、蕎頭、一包白鹽,說那便就了。我搖頭往外走。男子拉著我說:人家名士朱熹到了草堂,夾漈先祖也是用它來招待的,名士朱熹說“此‘四白’乃山珍海味齊全也。”你怎么不吃? 我說,餓了什么都是山珍海味。 我沒有在飯店里就餐,出門時我聽到男子和女人們用莆仙話嘰哩哇嘰地高聲朝著我喊著,我聽不懂,但我知道他們嘴里嘣出來的都是罵人的話。 出了庭院,水泥路連只螞蟻也尋不到。我站在路邊等車,等了許久沒有一輛車。 太陽將要落山時,從山里駛來一輛摩托車,車主問我要不要去鎮上,他還說現在沒有車了,游人少,生意也淡了。我還想等,車主勸我不要等了,他說沒有車了,等到明天也不會有車。 車主說,你們外地人就喜歡到這里來。 一只野雉呼啦啦從一族草叢飛到另一簇草叢,尖叫著。天慢慢地暗了下來,我想應該不會有車了,還是坐著摩托車回去吧。 車主很熱情,自稱是夾漈先生的后人。他還告訴我,夾漈先生不用手翻書就可以讀完書籍,我覺得他們把夾漈先生神話了,哪里有不翻書就能讀完而且還過目不忘。車主較真起來,給我講夾漈先生之所以有那本領是吞了兩顆明珠的原故,那明珠可是神仙給了他的。 車主又一次經我搬出現了大理學家朱熹。他說朱熹到夾漈草堂請鄭樵給他的《四書集注》提出修改意見。朱熹午睡醒來,見書原封不動地擱在桌上,就問他何時開始批閱。鄭樵答道:“已經拜讀完畢。”朱熹驚異非常。鄭樵又說:“你回去后,看到書頁上有指甲痕處,再推敲修改一下,便可以臻于完善了。”朱熹按他說的去做,終使《四書集注》流傳千古。對于鄭樵的治學嚴謹、學識淵博,朱熹佩服得五體投地;可他又哪里曉得,鄭樵的明珠雙眼,大異于常人哩! 呵呵,我坐在摩托車后座上笑臉相迎。 五 去了一趟夾漈草堂,覺得草堂冷靜了很多,的確是一個不錯靜修的地方。夾漈先生生前不應官職不愛仕途,死后卻被后人們強穿了件官服。 草堂很安靜,安靜的人們不想去探望。 5014年5月,莆田市重新評選出了“新莆田二十四景”,夾漈草堂已經從新的二十四景是除名了。把夾漈草堂列為莆田二十四景,最早由清代順治年間莆田籍進士、清初詩壇“金臺十子”(也稱“京師十子”)之一的林堯英命名。進過境遷,夾漈草堂安靜地躺在夾漈山上,靜修的文人已不在,安靜如斯。 或許這樣,才能還夾漈草堂一個本來的面目的,抑或是把夾漈先生雕像的上那套官服去掉給他穿件文人儒士的衣服更恰當些。 如此這般,草堂便更加安靜了。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有一只小花貓,住在豪華的別墅里。它的主人每天都給它買最高檔的貓糧,它在這里幸福地度過每一天。小花貓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什么地方比這里更好玩了,更沒有什么東西比主人買回來的貓糧更美味了。 有一天,一只小翠鳥叼著一條小魚飛到別墅的窗戶上,它敲了敲玻璃窗后放下魚說:“小花貓,打開窗戶吧,我們一起來吃魚!”小花貓跳上桌子看了一眼那條還在活蹦亂跳的魚,驚詫地說:“天哪,魚?這是一個能吃的東西?太惡心了,我才不要。”小翠鳥又說:“魚是最美味的食物呀,貓們都很喜歡吃,你難道不想嘗嘗嗎?”小花貓搖搖頭說:“謝謝你,不過我真的不想品嘗,你自己吃吧。”說完,小花貓不屑地跳下桌子吃它的貓糧去了。小翠鳥搖了搖頭,叼起小魚飛走了。 那天夜里,月亮非常美,小花貓就在窗戶邊欣賞外面的夜景。突然,一只貓頭鷹叼著一只老鼠飛到了這里,它把老鼠放下來用腳踩住后啄了啄玻璃窗說:“小花貓,打開窗戶吧,我們一起來吃老鼠。”“什么?老鼠?你居然吃老鼠?我的天,我快要吐出來了。”小花貓把頭扭向一邊,還伸出一只爪子捂住自己的眼睛。貓頭鷹見它實在不愿意打開窗戶,只能搖了搖頭叼起老鼠飛走了。 就這樣,小花貓因為不愿意打開它的窗戶,不愿意去嘗試和接受,甚至不愿意去了解魚兒和老鼠究竟是什么。而事實上,這些才是小花貓真正喜歡吃的,但它的拒絕使它錯過了這一切,所以它總是認為——天下最好吃的東西是主人從超市里買回來的貓糧。 是的,想要領略世界的另一種美妙,就必須要打開自己緊閉的窗戶。有時候,你拒絕的是別人,其實損失的卻是自己。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三重寵物禮儀推薦
台北士林寵物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台北內湖寵物骨灰處理費用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arrow
arrow

    k57wg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